Time line~时光隧道

Tuesday, December 4, 2012

生产的记录

不知不觉2012年的11月已经来到最后的几个小时了,12点之后就是进入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了~看着镜中的自己,一切恢复正常完全看不到曾经怀孕的痕迹,只有自己知道肚子和大腿上面有一些红色碍眼的妊娠纹。。。

文博已经出生15天了,眼睛大大笑起来两个酒窝就露出来~很讨人欢喜。。。但是一旦开始哭的时候他绝对是皇帝来的,全部人用尽所有方法来哄他~迟点他满月就要带上kl给他公公婆婆了,我是很心疼但是我知道这样做是对大家都好,以为我知道我需要工作而且我妈妈已经上了年纪,要她看顾小孩是很辛苦的~他的公公婆婆应该也会很疼爱他吧?毕竟他这么的可爱~


*小文博的照片

在怀孕的时候我以为怀孕很辛苦,我发现自己错了,而且错到很离谱~因为坐月才是最让人崩溃的时段@@朋友都问我生孩子痛么?我说真的蛮痛的,但是我竟然只用了5个push就把文博生下了~

还记得那天6点多发现来红,我和北极熊爸爸说了之后通知妈妈,我竟然还吃了晚餐还洗澡之后才好整以暇的叫老公开车送我进医院,到了医院大概7点多,我和柜台的护士小姐说我要来生产,可能她们看我一副不像要生的样子所以她们露出很不可置信的眼神问我:bila due?我告诉她们是明天(15.11)而且她们在柜台找到我的资料才要愿意帮我做检查~一个老护士对叫我去一间房然后对我说:saya check dulu ya,kalau belum nak bersalin,awak boleh balik dulu~~

一进到房间(我后来才知道这就是产房),老护士就叫我扒光身上的衣服套上一间蓝色的袍子,之后就帮我check(是手指放在产门那里测量看产门开多大,我第一次不知道,没有心理准备给她捅了一下,超痛的而且吓到我了)。。。一不check还好,一check之下发现产门开了3cm,老护士还以为自己搞错还叫了一个职位比较高的华人护士过来,结果一样是check产门,之后才确定是开了3cm,这个时候老护士才慢吞吞的打电话给柜台叫北极熊爸爸办入院手续,我其实心里很慌张,很想北极熊爸爸快快来到我身边@@

接着老护士在我肚子上绑上一大堆仪器,一绑上去之后我就听见很有规律的声音(类似鼓声一声一声的),老护士告诉我那就是baby的心跳声,我很惊讶原来在肚子里的他已经有这样的心跳了,老护士发现baby的心跳不是很正常(当时我不知道),老护士给Dr Khoo打了电话之后又check产门@@这个时候大概是9点多左右了,阵痛是7分钟一次而产门开了4-5cm~然后老护士放药进肛门给我大便=.=(很geli的感觉,因为一直拉个不停)~北极熊爸爸在办好手续之后终于来到产房了~不久来了一个年轻的护士,原来护士们换班了~个人觉得老护士很粗鲁而且没有笑容,而这个年轻的护士笑容很好,而且动作诗文~我喜欢这个护士虽然她看起来就是菜鸟护士~呵呵

挨到了晚上10点多,阵痛变成5分钟一次,真的蛮痛下,Dr Khoo就来了(也许是因为胎儿心跳不正常所以他提早来看我了?) 一来到又是来check 产门(已经被check到麻木了@@),ok~这次check产门已经开到5-6cm了,就是说还有一半就要生了~由于我的羊水还没有破,结果医生用剪刀把羊水袋扎破~一扎破之后我发现很多水流出来~原来这就是羊水么?@@菜鸟护士放条管子进尿道帮我吸尿@@那个感觉也很干!可以感觉到那个管子把尿强制性的吸引出来。。。非常dislike那种感觉!

其实单单是幻想就可以知道场面很尴尬的,被扒光然后要一直给人家看私处(之后菜鸟护士还把私处的毛剃光了=.=) 但是当下的感觉除了痛还是痛不会什么特别的感想,之后到了11点多,菜鸟护士check产门的结果是已经开了7-8cm,我当下已经非常痛了因为阵痛是两分钟一次,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我告诉护士:nurse,saya sangat sakit(我都察觉自己的声音很虚弱@@)菜鸟护士:sakit baik,sakit mean sudah nak keluar,kalau sakit sangat boleh cuba tarik nafas@@之后菜鸟护士的同事也是进来陪我,一个笑起来眼睛都是笑意的护士(私人医院就是私人医院啊,护士让人看了都很顺眼)~两个护士一直在看着产门(这样写很奇怪,但是事实如此!)

两个护士一直叫我借着阵痛的力量用力推baby出,好像kek sai这样@@菜鸟护士告诉我:nanti nampak baby punya rambut saya pergi panggil Dr Khoo ya~you cuba push kuat2~我一直出力,而且人是躺着的,双手抓着旁边的两支铁出力的后果是让我觉得很崩溃=.=出力到尿失禁(其实分不清是尿还是羊水或者是血流着出来了),感觉怪不好意思,两个护士忙着换垫在屁股那里的草纸(从一开始就有垫着然后不断更换)和私处的卫生棉然后又继续盯着产门看@@

时间一直到了12点,菜鸟护士和我说当我出力的时候就可以看到baby的头发但是没有用力的时候看不到,这样是生不出的所以医生是不会来的~还是要继续push@@阵痛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忍受,感觉就是有人一直用力挤着你的子宫和盆骨附近的组织~这个时候Dr Khoo进来了,他很奇怪的问护士:还没有要生么?之后就开始check产门然后就说其实早就可以生了,为什么没有叫他进来@@

之后护士把我的脚绑起来,下半身吊起来呈现M字型@@医生告诉我,我还很年轻而且体力很好所以一定可以自然分娩,请用阵痛把baby推出来,别浪费阵痛~尽量把握每一个阵痛~这样可以在15分钟里面生出来。第一个push,我照着医生的指示,阵痛一开始就深呼吸之后尽量用力推到没有气了再换气,但是失败了,因为觉得有点累了(之前在医生进来之前用了很多力量)

医生说我浪费了阵痛,如果这样浪费会亏本(福建话),因为痛但是没有好好利用来生baby@@医生在观察我的产门之后开始准备麻醉针,并且把剪刀之类的用具搬准备好了~过了两分钟左右,下一波的阵痛开始了,医生说很快就要生了,也许是一个经验老道的医生加上我对他也是很信任~他的鼓励真的对我很大的帮助,加上身边的北极熊爸爸托着我上半身给我用力和为我打气~我真的很努力的推,但是还是失败@@

很快第三波的阵痛开始了,我很出力的推医生给我打麻醉针之后把产门剪开(剪了大概6cm左右?不确定~因为baby的脸向上所以要剪比较大)理论上说私处被剪开会很痛,但是和阵痛比起来真的什么都不是了,更何况是打了麻醉针,这次的任务是把产门剪开以方便baby生出来~

剪了产门之后医生等待着第四波的阵痛,这个时候我告诉医生我已经没有力气了,医生坚持说我很年轻所以一定还有力气的而且看到baby快出来了@@我趁着阵痛用力推 ,但是很可惜这次的push失败了,原因是我不够气把孩子退出来,医生提醒我应该要深呼吸之后才推~

第五次的push,我记得医生的吩咐深呼吸之后用力kek,第三次转气的时候我以为又要失败了,但是听见北极熊爸爸和医生还有护士一直叫我用力推,我就用尽全身力气推,这一推我感觉到两腿之间热热的,看到医生把baby抱起,我才意识到原来已经生出来了@@这个时候已经是15号的1230am了,baby一身是血然后黑黑的,刚刚出生就开始哭,但是喉咙里面有羊水所以哭不大声,护士一放管子进baby的喉咙里面吸,baby的哭声响遍整个产房=.=北极熊爸爸在这个时候做了一件让我很感动的事,因为他在baby出生的那一刻吻了我,我会永远记得这个珍贵的吻

接着医生就按着我的小腹慢慢挤的,胎盘那些东西慢慢流出来(北极熊爸爸说很恶心,看到很多类似内脏的东西流出来,血淋淋的很恶心@@)我自己是看不到只可以感觉到一直有东西流出来@@ 之后医生拿着一个类似盆的东西把里面的东西捞起来之后告诉护士说那是胎盘,我看了一眼,好像一层膜这样的东西,透明中带点白色但是上面都是红色的血(好像猪的膜那样)~连我自己都觉得恶心=.=之后医生打针之后开始缝针,感觉不怎么痛了~可以说当把baby生出来之后就好像从重大的痛苦中解脱了,剩下的都不怎么重要了~Dr.Khoo为护士讲解应该怎样处理伤口,的确是一个好医生~可能是年轻我在缝针的过程中还可以和医生还有护士聊天

缝针之后菜鸟护士帮我穿衣之后带我进病房休息的时候大概是一点左右了(这次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进病房过夜),北极熊爸爸在病房陪了我一阵就回家了,这个时候护士给了我安眠药叫我睡觉@@吃了之后不久我就睡着了一直到早上5点多我就醒了 ~

生产的描述写到这里,这篇是给我留下记录的~毕竟不是每个人可以有机会当妈妈,而且一个妈妈也可能没有多少次的生产机会@@




0 comments:

joeblueland的空间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