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line~时光隧道

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冬至

今天是冬至哦~~每年一到冬至我就很开心了。。为什么??因为我可以吃到妈妈亲手做的菜包~~我妈做的菜包是我在外面吃不到的味道,而我也只会吃。。一点也不会做。。。因为需要一点功夫的,等下放段video上来你们就知道了。。呵呵~~每年冬至我都很喜欢吃着菜包配汤圆的,都是糯米,吃了会很涨~~但是我就是喜欢。。毕竟一年也只能吃上一次。。

妈妈做的菜包是分量十足的,我每次大概吃5个就会很饱了。。这种菜包是客家海陆丰人专有的,我可没听过别的籍贯有吃这种配料的菜包。菜包的内馅包括了蒜叶,猪肉,白豆腐干和虾米再加上胡椒,味精和盐来调味~~蒜是要中国蒜,而且一定要用白豆腐干,不然这个菜包就会走味了。。

*内馅的材料
*炒到半熟以后

接下来很重要的就是菜包的皮,是要用糯米粉加上有油的热水然后用双手的巧力来搓成面团~~说是容易,做的时候就很难了,因为真的很烧啊~~每次搓了面团,我的手都会很红很疼。。把粉搓成面团以后要注意的是看粉和水能够溶合吗?不然就不能成功了,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不用面粉?答案很简单,因为面粉会硬掉然后在蒸的过程就会爆开,然后馅料会漏出来。。

*糯米粉
*糯米面团

也许上面的一点都不难,因为连我这么笨的人都可以处理,但接下来的步骤就马虎不得了~~因为这个菜包的成败就看这一个步骤了,把内馅包进面团里面~~我这才发现其实妈妈的手很灵活,可以用纯手工包菜包~~没有两把刷子,就会糟蹋了菜包。。等下你们看video就可以知道什么叫巧手了,要注意的是妈妈捏面皮的速度真的有够快,我可没打快哦,完全是妈妈本身的速度哦~~

*妈妈的速度够快哦~~

包好了菜包就拿去蒸咯~~一蒸起来我是不会吃的啦~~因为糯米在热的时候吃会很腻的,哈哈。。。这种菜包是咸的,配上辣椒酱真的很好吃~~昨天才做,今天就只剩几个了。。所以你说有多受欢迎叻~~嘻嘻
*放进去蒸咯~~

2 comments:

mongyann said...

看起来好好吃啊!客家人还有菜板的

叫你妈教我好吗?
我要在我人生剩下来的每一个冬至都做菜包给你吃。
好吗?
明天courier几片给我。

tongtong said...

还有吗? 我也要吃。
你有是将鸡蛋站起吗 ?
看我的图片吧。

joeblueland的空间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